20140319 Yoan的在家網路賺錢日記 MIS的第37天

      剛剛吃飽飯後在書上看了篇不錯的小短文分享給大家。

 

四把斧頭

      從前有位小徒弟跟著鐵匠師傅學藝,幾個月的學藝生活後,終於可以獨當一面了。

      第一個月,小徒弟打造了四把斧頭,自己十分滿意,可是顧客卻不滿意。

     

      第一位顧客是個中年農夫,他抱怨這把斧頭太沉重了。小徒弟無言以對。

      師傅就對這名農夫說:「您身體強壯,斧頭大點才相稱。」於是農夫高興地付了錢。

     

      第二位顧客是個屠夫,他不滿意地說:「斧頭太小,砍骨頭恐怕不夠力?」

      小徒弟心想可能是自己技術還不純熟,羞愧地低下了頭。

      師傅這時對屠夫說:「您的臂力大,這把斧頭肯定能用,太大了手臂反而容易酸。」屠夫連連點頭。

 

      一位年輕的樵夫一進來就問:「怎麼用了這麼長的時間打造?」

      小徒弟臉憋得紅紅的。

      師傅連忙笑著說:「慢工出細活嘛!這斧頭包管您一天砍一大堆木材!」最後樵夫也滿意地走了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小徒弟心想,再有人抱怨,我自己就能應付了。

      一會兒,一位老人走進來,皺著眉頭說:「這麼快就做好了?會不會是偷工減料,打得不到火侯吧!」

      小徒弟哭笑不得,一臉窘迫,這時師傅上前解釋說:「怎麼這樣說呢?我們是怕您等急了傷身體阿,我這徒弟可是連夜趕工打出來的,品質絕對沒問題!」老人一聽,這才樂得眉開眼笑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上班族的生活總是早上在床上賴了半天,覺得幹嘛要上班,隨隨便便吃個早餐就還是認命的去上班了,每天重複著一樣的事情,人生要這樣持續20年我實在無法忍受,這樣不是我想要的人生,每個人應該要為自己做些事情,活的才會有意義吧!

       事實上這個月過的還滿累的,早上上班都在看電腦,晚上回家在家工作也在看電腦學做網頁,眼睛一直都沒休息,休息的時候就是看看書,不過真的是滿有意義的,相信再過一個月應該可以有些成效吧!

 

       好音樂分享囉,婚宴的時候有打算放這曲,嘻!


 

 

全球編號:776517 申請免費會員  

  FB:www.facebook.com/austin.chen562  

line:austin0103    

 P.S如果申請了請盡速與我聯絡,我只是希望我可以幫上你的忙,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網路賺錢,行嗎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